天津成立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提速新药研发

时间:2019-07-03 14:25:32       来源:

天津市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日前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该中心将瞄准临床研究痛点,通过搭建创新性技术平台、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加快新药上市步伐。

天津市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是在天津市科技局等多个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成立的,由从事医药研发生产定制的药企凯莱英牵头发起,并负责日常运行。

据了解,该中心将重点开展创新药临床研究、仿制药验证性临床研究、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上市后药物经济学研究等方面业务,以创新模式和技术提供试验设计、生物样本分析、数据管理等方面服务,为药物临床研究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的创新服务。

该中心主任、凯莱英首席运营官杨蕊透露,据统计,我国原创新药临床试验设计能力不足、试验数据采集效率和可靠性低的问题较为突出,中心成立后将瞄准这些痛点,重塑临床试验流程与质量标准,有望在大幅提升各期临床试验质量的同时缩短试验周期,提速新药研发及上市步伐。

“科技创新是驱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表示,该中心是天津正在组建的首批4个创新中心之一,重点聚焦药物临床研究领域的创新。通过整合天津市优势资源,以创新手段提升新药临床评价能力,推动天津成为新药研发项目重要聚集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