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公有云规模达123.1亿美元 IaaS市场同比增长47.5%

时间:2021-11-01 16:33:53       来源:C114通信网

近日,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23.1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同比增长47.5%,市场规模为78.26亿美元;IaaS+PaaS市场规模为95.46亿美元,同比增长48.6%。

在IaaS+PaaS市场排名中,移动云公有云市场份额排名再进一位,位列第8。Q2同比增速达133%,TOP10厂商中位列第1。

IDC指出,运营商阵营云厂商在2021上半年增长迅猛,自主研发、云网一体是其关键词。移动云通过自主研发大云底座,加速构建云网一体、云边协同、云数融通、云智融合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端到端全栈云服务。

据悉,截止目前,移动云自研产品数量超200款,产品丰富度进入国内云服务商第一阵营;同时,通过打造“万象计划”,移动云引入2500余款SaaS应用,为百万客户提供丰富的端到端服务,加快经济社会上云进程。

与此同时,移动云不断完善N+31+X资源池、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中心节点覆盖13省份16节点,边缘节点超300个,向政务、医疗、工业、教育等重点领域输出自有核心能力。特别是在政务领域,移动云打造了“四川政务云”、“安徽政务云”等多个标杆项目,助力中国近20个省级、100多个地市级政府构筑数字底座。在IDC最新的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研究报告中,移动云位列第3。

“自'云改'以来,移动云一直是全中国增速最快的云,这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IaaS产品部总经理刘军卫此前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就好比百米赛跑,有人起跑快,有人后程发力强。虽然移动云市场化动作较晚,但是中国移动从2007年起便开始布局云计算研发工作,比拼百米后程的产品、研发能力有深厚的积累,再加上属地化服务等优势,都将为移动云进入第一阵营奠定基础。

关键词: 规模 123 1 亿美元 公有云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