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2%净资产就能解决世界饥饿问题:马斯克本人回应

时间:2021-11-01 16:34:43       来源:快科技

日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接受采访时,恳请富豪们捐款的言论引发了热议。

大卫·比斯利表示,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冲突、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的多重危机,如果超级富豪捐出60亿美元就能够帮助4200万人,如果这些受难人群没有得到帮助,他们就真的会死,这将十分令人心痛。

自己并不是要求富豪们每天或者每周、每年都这样做。但在前400名的富豪中,他们的净资产在过去一年就增加了1.8万亿美元,自己只是要求他们净资产增加的那0.36%部分。

而埃隆·马斯克最近一天时间内的净资产就增加了60亿美元,这意味着其净资的2%就可以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针对大卫·比斯利的此番言论,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2020年实际筹集到84亿美元,却仍然没有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马斯克则也在评论中指出,如果世界粮食计划署可以在此帖子中准确描述60亿美元将如何解决世界饥饿问题,自己将立即出售特斯拉股票并这样做。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必须是账目公开,这样公众才可以准确地看到钱是怎么花的。

来自福布斯实时亿万富豪榜显示,目前马斯克的净资产为292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

关键词: 净资产 饥饿 马斯克 特斯拉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