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建成开放

时间:2021-07-01 11:38:30       来源:财讯网
      为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3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开馆仪式顺利举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开馆仪式。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主持仪式。

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建成开放

开馆仪式现场

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建成开放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讲话

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和干部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风气;中医药学中蕴含着丰富的廉洁文化,要积极运用“扶正驱邪”的中医药思路助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将“治未病”廉洁教育园地作为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持续开展“杏林清风伴我行”系列活动,守好广大学子的“拔苗孕穗期”,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培养更多时代新人。

朱俊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弘扬廉洁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河南中医药大学持续推动“治未病”廉洁工程建设,在教职工学生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和勤政爱民的廉政文化结合起来建成的“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为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希望把园地建设成为全校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文化自信的崭新平台,为河南省高校唱响崇廉尚洁的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王少玉在主持中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委将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校教职工学生分期、分批到园地参观学习,力争实现全覆盖,并将继续坚持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手段方式,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建成开放

参会嘉宾为展馆揭幕

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位于学校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7楼钢架结构处,共分为“上医医国,习语廉方”“标本兼治,防患未然”“古今镜鉴,国医廉韵”“守正养气,清风校园”四个展厅,每个展厅都紧扣主题,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触摸互动等形式教育全体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

河南中医药大学:“治未病”廉政教育园地建成开放

教职工参观展馆

开馆仪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园地。一组组史料、一幅幅照片,令大家深为触动。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廉政纪律底线,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实际行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魏豪 赵海阳 秦东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