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民生项目照亮居民回家路

时间:2022-10-29 19:41:13       来源:苏州资讯网

热点聚焦:民生项目照亮居民回家路:

楼道灯年久失修是很多无物业老旧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到了晚上,居民出门就特别不方便。昨天,姑苏区虎丘街道曹杨社区为北浩弄、杨安浜附无物业小区和零星楼宇的27个单元更换了150个新楼道灯,彻底解决居民们晚上出门难的问题。

日前,在曹杨社区社情民意联系日现场,家住北浩弄68号的李文斌前来反映,北浩弄60号、北浩弄68号因建成时间已久且没有物业管理,小区楼道灯等公共设施损坏严重。“楼道灯坏了后,一直没有人维护,而且小区里多为出租户,大家对于维修还是更换难以达成共识。”李文斌说。

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海棠先锋”志愿者,立即对辖区内所有无物业管理小区照明灯损坏的楼道进行摸排统计,发现多个楼道灯存在损坏或缺失、线路老旧、感应不灵等问题。为解决居民“摸黑”爬楼梯问题,曹杨社区党委启动“点亮楼道灯”民生微实事项目,利用民生小事经费,联系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共建单位,对北浩弄60号、北浩弄68号、西杨安浜10号和山塘街170号的“摸黑”楼道开展故障线路检修、损坏灯泡更换、声控感应维修等工作,此次更换了部分均分器和150个新灯泡。此外,为了保证小区楼道灯能长期有效运行,社区党委联合网格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招募了一批有电工经验志愿者的志愿者,志愿们定期在各个楼道查看楼道灯的情况,遇到有损坏的他们会及时帮忙修复。

关键词: 热点聚焦:民生项目照亮居民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