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开放发展将助力全球包容性增长

时间:2019-07-03 14:25:50       来源: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亮点之一,其经济发展将为全球包容性增长汇聚力量。

“世界需要中国。”在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上,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凯文·斯奈德这样说。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表示,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非常关键,摩根大通的很多合作伙伴都想在中国扩大投资规模。中国自身的经济增长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它正在变得越来越依赖技术驱动和人工智能。

“中国的经济增长从过去的主要靠投资拉动正在转向投资和国内消费市场双重拉动,而且国内消费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越来越明显。我们注意到中国的消费者在花更多的钱用在旅行、教育、医疗等领域,消费者的存款率在降低,这都说明中国未来国内消费市场具有成长空间。未来5-10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的主要拉动者。”李晶说。

“哪里有需求、哪里有市场、哪里有机遇,资本就到哪里去。”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表示,全球跨国投资连年下滑,而中国吸引外资却逆势上扬,这是全球资本做出的市场选择。

“中国不仅是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在很多方面都会引领世界前沿。”一位机构人士说:“中国业务成功后,我们就有希望把在中国取得的经验应用到其他市场上去。”

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当前全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世界各方期待倾听中国声音,期待与中国深入对话。

“世界包容性发展的结果不应是一些国家遥遥在前,一些国家越来越落后。世界是多元化的,发展应该确保大家都在一条船上。”来自沙特的参会代表拉加德·阿塔斯说,中国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能够走近中国,分享经验。

“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关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应该扩大开放,使各国共享开放合作的成果。”巴勒斯坦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部长伊沙克·西德尔说,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将为全球包容性增长提供助力。(记者丁非白 李宇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