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有什么症状呢?

时间:2022-10-31 11:21:30       来源:腾讯网

帕金森有什么症状呢?

1.肢体震颤:多为一侧上肢远端开始,禁止时出现或者明显颤抖,随意运动时减轻或者停止,紧张时抖动加重,入睡后消失。

2.肌强直:表现为患者活动时患者的肢体,颈部或者躯干时可以察觉到有明显的阻力,僵硬。帕金森患者常常说肢体发硬发僵。

3.姿势障碍:不易维持身体的,稍不整的路面即有可能跌倒。

4.运动迟缓:早期表现为无力,症状严重后表现为帕金森患者动作变慢,始动困难,主动运动丧失。说话声音单调低沉,吐字不清晰,行走的速度变慢,常曳行,手臂摆动幅度会逐渐减少甚至消失。严重后步距变小,不能主动吞咽至唾液不能咽下而出现流涎。夜间可出现翻身困难。

在帕金森晚期患者会出现除肌肉僵硬、运动迟缓、震颤以外的非运动症状,更加突出,如睡眠障碍、流涎、幻觉、障碍,或者运动并发症、疗效减退,

西医目前药物治疗是最主要的手段,美多芭、左旋多巴制剂仍是最常用的药物,像泰舒达、森服罗、柯丹、息宁、金刚烷胺、司来吉兰、雷沙吉兰等等也是比较常见的药物,西医药需要终生服用,因长期用药,出现的副作用让很多帕金森患者陷进了无尽的深渊无法自拔。

中医在帕金森的防治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传统医学对帕金森的认识从脏腑和经络入手,通过对气血阴阳的调节,恢复和改善症状上取得进展,尤其是年对中医的投入的加大,利用国医精粹,不断挖掘传统,通过分析帕金森发病的病灶和病理,进行分型、分类、分期评估。“五龙通络汤”是秉持历史悠久的中华医术理论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医学、临床医学及现代科学技术在帕金森、帕金森综合症及其手抖震颤等领域的研究治疗领域持续获得了新的进展。

关键词: 帕金森有什么症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