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续写票房奇迹

时间:2019-07-03 14:21:56       来源:

《巴黎圣母院》剧照

享誉世界的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20周年纪念版首度来华巡演,继上海、北京开票爆仓之后,日前在广州开票3小时票房破350万元, 再次续写票房奇迹!这部音乐剧曾以一剧之力让法语音乐剧比肩百老汇、伦敦西区,此次首度来华,将于12月5日~8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大文豪雨果所著的长篇小说,故事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

1998年9月,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巴黎首演大获全胜,不仅创造了在法语国家连演130场的奇迹,还进入美国市场开启驻场演出且场场爆满,就连伦敦西区也是首次接纳法语音乐剧,甚至破天荒全程售罄一票难求,此后更转译8国语言,成为名副其实的法语第一音乐剧,并成为世界四大传奇音乐剧之一。

2016年该剧进行了法国原版的复排,2018年底上演了20周年纪念版。此次是该剧20周年纪念版首次来华,备受期待。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拥有55首风格迥异的歌曲。1998年首发金曲《美人》惊艳法国戛纳唱片大展,被世界众多著名歌手翻唱。气势恢弘的开场曲让无数人爱上法语音乐剧。(张素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