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的气候特征和矿产

时间:2022-10-31 11:40:27       来源:百度百科

旅游的气候特征和矿产:

中国的气候复杂多样,有温带季风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热带季风气候、温带大陆气候和高原山地气候等气候类型,从南到北跨热带、亚热带、暖温带、中温带、寒温带温度带。

中国幅员广大,地质条件多样,矿产资源丰富,矿产171种。已探明储量的有157种。其中钨、锑、稀土、钼、钒和钛等的探明储量居世界首位。煤、铁、铅锌、铜、银、汞、锡、镍、磷灰石、石棉等的储量均居世界前列。

中国矿产资源分布的主要特点是,地区分布不均匀。如铁主要分布于辽宁、冀东和川西,西北很少;煤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山西、内蒙古、新疆等省区最集中,而东南沿海各省则很少。这种分布不均匀的状况,使一些矿产具有相当的集中,如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虽有利于大规模开采,但也给运输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使分布不均的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地调配使用,就需要加强交通运输建设。

关键词: 旅游的气候特征和矿产